Diulesanzhixiaoniao

我放了808

正经吸血鬼从不趁人之危

我考完试啦!

这次是吸血鬼au,段子向轻松一下,更新没准,跟官方剧情走(大概)

————


1


今天是木子洋的300岁生日,过了这晚,他就是一只成年吸血鬼了。 



2


岳明辉提前几天处理好了海外分公司的工作,想着早点回来给木子洋过生日,结果在选衣服这件事上纠结了整整两天,结果当他风尘仆仆出现在古堡门口时,那座年龄比他还大了好几百岁的大钟毫不留情地敲响了第12下。 



3


“呀,大家都来了啊,呵呵呵呵……” 


木子洋听着这干巴到不行的开场白就知道是岳明辉回来了,他随手揪起沙发上的一个抱枕向后一砸,被岳明辉灵敏地躲开了。 


“大家个屁!统共就两个人!岳明辉你有种了,你弟弟成年生日都敢迟到?” 


木子洋浑身脱力地躺在沙发里,似乎扔抱枕这件事就已经花光了他的所有力气。他连眼睛都不愿睁开,只是用长腿蹬了蹬蜷在隔壁单人沙发里睡得昏天黑地的卜凡:“小凡凡,别睡了,睁眼看看是谁来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卜凡就和岳明辉滚到了一起。 

字面意义上的滚。 



4


木子洋耐心等了卜凡和岳明辉一会儿,他知道两人很久没见,生日带给了他难得的好脾气,他大度地留给了二人足够时间交流感情。 


所以当岳明辉面色泛红,嘴唇湿润,脖子上还顶着两个正在迅速愈合的血洞起身假模假样咳了两声时,木子洋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出言嘲讽。 



5


不过吸血鬼都是很小气的。 



6


木子洋直接向岳明辉伸出手:“我的礼物呢?” 


岳明辉指了指餐桌上他带进来的盒子。“熔岩血浆蛋糕,你上次说想吃来着,我找了英国血族五星级酒店的西点师给你做的,你都不知道现在的新鲜原料血有多难搞到……”  


岳明辉一边念叨,一边靠进卜凡怀里享受着他的贴心按摩,逐渐从赶路的疲惫状态中恢复了过来。 


木子洋听完只是挑了挑眉,“谢了,还有别的吗?” 


岳明辉白了他一眼,“你这也太不客气了。”他起身,顺带拉起了卜凡,“跟我走,我带你去取它。” 


卜凡闻言了然地握紧岳明辉的手。“你要给他了?” 


“嗯,是时候了。” 



7


木子洋跟着岳明辉左拐右拐来到了古堡最顶层的阁楼里,岳明辉走到房间内唯一一个木质矮柜前,从抽屉里取出一个古老的雕花盒子,转身郑重地交到木子洋的手里。 


“好好用它,我期待咱们家里……增添新的成员。” 



8


血族到了成年那天,除了身体素质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以外,最大的收获无疑是可以去进行自己的初拥。


初拥在古老血族里是很令人激动的一件事,毕竟在那些久远封建的岁月里,未成年的血族很少会被允许离开家族区域,更别说选一个心仪的人类使他成为自己的同族了。


可现在年代不一样了,血族为了更好地融入现代化人类社会,早在外表脱离少年期后便混入人类群体寻找工作,而像木子洋这种从事时尚行业的血族更是每天要和形形色色的人类打交道,对人类早已没有了那么强烈的好奇和渴望。所以当岳明辉把他强硬地踢出家门让他物色自己的初拥时,木子洋是拒绝的。


因为他知道这不过是岳明辉把他打发出去的借口罢了,毕竟他和卜凡有两三个月没见面了,这下留他们两个人在家,不知道干柴烈火能擦成什么样儿。

他只好漫无目的地在城市中穿行,祈祷着能找到一个顺眼的人类带回去。



9


木子洋活到300岁,天不怕地不怕,只有两样东西能让他打退堂鼓:鬼东西和丑东西。


而自从卜凡从认识的学弟那儿给他买了个镇鬼的桃木剑回来后,他对鬼的恐惧才稍微降低了一点,可对丑东西还是一如既往地避之不及,所以他选择初拥对象先不管其他条件,长得顺眼要排第一位。
或许是听到了木子洋的心声,才逛了不一会儿,他就在一座废旧建筑物的天台上发现了一个男孩。



闻起来香香的,是B型血,他爱的口味。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向男孩走去。 




10


 “小弟,这么晚了,一个人吗?”

男孩听到木子洋的声音似乎吓了一跳,转头的速度飞快,眼睛瞪得老大,像只炸毛的小老虎。


走近一看,木子洋才发现男孩岂止是长得顺眼,他甚至已经顺眼到让木子洋很多年没跳过的心脏都隐隐发热,像有热血涌动。

木子洋捏紧了兜里的盒子,电光火石间就做下决定,他要把这象征着血族家族成员的信物交给眼前这个好看得过分的男孩。

嗓子莫名有些发紧,他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跟哥哥回家吧……嗯?” 




————tbc.

评论(67)
热度(25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ulesanzhixiaon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