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ulesanzhixiaoniao

我放了808

[异坤]寺庙情缘

假和尚x小少爷的故事 无逻辑
ooc有的 满足自己



————



1

“你们好,我是BOOGIE王子异,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照。”
当王子异在简单快乐公司唯一一间办公室进行自我介绍时,他面色认真,手势刁钻,pose超酷,尽管他面前只坐着两个人。



2

“我们老大带着摄影师化妆师造型师去跑单子了,你是哔欧欧……不好意思我记性不太好,什么来着?”

“GIE。”

“哦哦哦哔欧欧机挨易王子异,你好,你是应聘剪辑师进来的对吧?快帮我看看这些素材短片,客户明天就要,今天可以剪出来吗?”

“我看看……应该可以。叫我子异就好了。”



3

简单快乐,作为一个婚庆公司,自古以来一直如它的名字一样,简单而又快乐,虽然公司所有员工加起来只有九个,还没有剪辑师,但他们一直靠着自己的努力坚持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虽然朴素却又满足。

所以当员工们看到新来的剪辑师王子异穿着一身估计有六位数名牌上班,还局促不安地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够正式时,无不面露震惊之色,纷纷猜测王子异这一身到底顶他们几个月的工资,最后得出结论,可能是半年。



4

于是,员工群的热门话题从“王子异有没有女朋友”变成了“王子异为什么这么有钱”。


5

王子异为什么这么有钱?

这个问题王子异不太好意思回答,当同事第一次问他这个问题时,他害羞地挠了挠头,说了一句:我家是山西的。

众人恍然大悟,原来是煤老板啊!

王子异呆了一瞬,他连连摆手,想解释自己家并不是挖煤矿的,但同事们显然不相信,用一副“我知道你家好有钱别说了”的表情盯着他,他只好闭上嘴巴,默默剪视频去了。



6

事实上,王子异家还真不是挖煤的。

他家是开庙的。



7

这年头寺庙太赚钱了,一炷香打底500,求家和999,求事兴1688,求姻缘3344,求旺财8888,全能香9999,有时碰到个富人,每个佛都敬一套香,十套王子异身上的衣服钱就到手了。


8

王子异家寺庙的和尚一个月工资至少五位数。

他亲口说的。



9

王子异本来无忧无虑地在家当着佛二代,甚至想剃度出家,将来继承自家的事业,但他爸爸不让,说这年头和尚哪有真剃度的,你就戴个帽子遮一遮,帮我看个门就行。

王子异乖乖照做,但没想到这一看门,还看出事情了。



10

那是一个工作日,香客稀少,王子异有些无聊,便把前堂交给一个和尚,偷偷跑去院子里练舞。他帽子没摘袍子也没换,随意把袖子一挽,便随着音乐开始做最近在练的几个breaking高难度动作,没想到一曲完毕,中场休息的时候,身边突然响起了掌声。

坏了。这是他心里第一个想法。


明天的报纸头条可能会是“寺庙内为何传出劲爆舞曲?和尚竟做出这种事!”



11

“我叫蔡徐坤,你跳舞很好看,要不要跟我走?”

两分钟后,王子异和那名看到他跳舞的游客一起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游客率先开了口。


“……不好意思这位施主,我恐怕不能答应……这个寺庙还需要我,我走不开。”

听到王子异这话,蔡徐坤不开心地瘪瘪嘴,“当和尚有什么好的啊,你来我身边当私教呗,寺庙给你多少钱啊?我给你双倍!”
“施主,我真的不能离开,这间寺庙是我……”


“别叫我施主了,我记得你们B-Boy平时见面都叫bro吧?多洋气啊!”

“……好吧施主bro,我真的不能走,因为这间寺庙是我家开的。”


蔡徐坤和他大眼瞪小眼。

“不行,我不管,你不跟我走,我就每天都来,一直来到你愿意跟我走的那天为止。”



12

王子异从小到大没遇到过什么挫折,蔡徐坤算第一个。他是个怕麻烦的人,蔡徐坤这话一出口,他就感觉心里压了一座山,他既不想妥协也不愿意和蔡徐坤多纠缠,于是他当晚急急忙忙收拾了行李,买了机票,连夜跑路了。


来到简单快乐则是个意外,他下飞机后,视线忽然被路边贴的招聘广告所吸引,广告内容是招聘剪辑师,技术不用太高超,工资面谈,谈好了即刻上班。

王子异倒是不在意工资有多少,他这次出来一是为了躲蔡徐坤,二是为了独立生活。想要独立生活,找工作是件必要的事。

他想起他高中时期在学校广播室做过后期,剪视频应该没问题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他成功被录用了。





——tbc.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东西

评论(20)
热度(149)

© Diulesanzhixiaoniao | Powered by LOFTER